•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安全守护|韶关市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2-06 10:03:17 来源:韶关头条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严防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期,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对流通领域烟花爆竹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并联合应急、公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执法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韶关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向经营主体宣传烟花爆竹的相关安全指数,并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产品标志、合格证、安全警示、保质期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单位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台账是否完善,产品质量合格证、质量检测报告是否齐全,严禁超标、“三无”等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防止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4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182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3条安全隐患问题,1条已通报应急部门,2条现场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

  接下来,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及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