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4-01-02 10:08:26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平安、祥和欢度元旦佳节。近日,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元旦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

  关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守护群众游玩安全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企业全面、深入的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的自查自改工作。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企业安全责任体系,日常巡查和维保,人员培训作业,以及应急救援体系等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已对云门山、中山公园,皇岗山公园等在用的26台(套)大型游乐设施实施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11项。相关单位已按要求进行整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状况稳定。

  聚焦燃气充装安全,守护群众“用气”安全

  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气瓶充装单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落实特种设备“两个规定”以及气瓶安全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查看气瓶质量追溯系统扫码充装运行情况。督促气瓶充装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充装前后安全检查,对不符合规范要求及不能进行追溯的气瓶一律不得进行充装,严禁不合格气瓶流入市场,保障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有效使用,坚决杜绝违法充装行为。

  突出重点安全风险点,维护节日期间安全

  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以工业园区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高风险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19人次,检查生产使用单位49家,抽查特种设备106台(套),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夯实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