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雄:强化村级培训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时间:2023-12-12 16:31:52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召开村(社区)食安办人员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议,各村(社区)食安办人员236人参加培训,实现了村级食安办人员培训全覆盖。

  培训会上,总结了南雄市2023年以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通报了各镇(街道)2023年第三季度督导工作完成情况。现场解读了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政策要求,演示“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中“三清单一承诺”、督导任务、发现问题、问题整改、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据汇集等方面实际操作,面对面答疑释惑。截至目前,南雄市已率先100%完成第四季度包保督导任务,督导问题发现率4.1%,督导整改率100%,承诺书、责任清单上传率100%,有效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为实现“两个责任”的提质提升,南雄市要求要深化认识,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落实党政同责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提高包保干部履职能力,理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包保工作包得住,督得实;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奖惩机制,激励村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好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