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入排查整治电梯事故隐患,韶关市场监管在行动

时间:2023-11-21 10:10:4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电梯运行安全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为排查整治电梯事故隐患,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在全市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日前,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电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从11月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电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对象和主要内容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要求结合推进特种设备“两个规定”落实的工作要求,配备安全总监和足够数量的安全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电梯维保单位:要求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实施电梯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维保质量。重点对电梯反绳轮(含防脱槽装置、轴承、固定零部件等)、导轨、限速器、安全钳及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开展维保检查工作。

  分段进行

  自查准备阶段(2023 年 11 月):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分别依照相关内容开展自查自纠,电梯维保单位还应留存照片或视频等见证材料。

  抽查整治阶段(2023 年 11 月至 2023 年 12 月):监管部门根据自查自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抽查,对抽查所发现的不符合项目问题及严重事故隐患,责令电梯使用管理人限期改正。

  整治验收阶段(2023 年 12 月):监察部门将根据整治情况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分析共性和突出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此外,韶关市市场监管还将 通过电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动员和组织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继续参与线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