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韶关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时间:2023-11-16 14:50:2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11月15日,2023年韶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再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韶关市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机制,通过强化组织实施、强化清理审查、强化抽查检查、强化宣传培训等多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全市竞争政策实施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持续加大清理力度,紧扣社会热点和企业“痛点”,坚持“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因时因势对本部门制定的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进行动态清理;要严格抓好增量文件审查,严格落实审查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做到应审尽审,着力预防和制止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行为;要在加大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多渠道、多媒介开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推动公平竞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共同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合力;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大干部队伍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在实践中提高业务水平,准确把握审查标准,及时解决审查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要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纳入相关考评体系,并加强督查通报,对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不力的进行督促整改,对工作出现问题并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在会上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