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提升检测能力!韶关市开展血压计(表)检定装置计量比对活动

时间:2023-11-02 11:38:29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高计量技术机构计量检测水平,确保计量标准量值准确可靠,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10月27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血压计(表)检定装置计量比对活动。

  活动主导实验室设置在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参比实验室为全市8个县(市、区)已建相关计量标准的县级计量技术机构,所有参加实验室(含主导实验室在内)共9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参加

  此次计量比对活动在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实验室进行,严格按照JJG 270-2008《血压计和血压表检定规程》、JJF 1059.1-2012《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JJF 1117-2010《计量比对》、GB/T 8170-2008《数值修约规定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等技术标准和《量值比对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要求进行,参加计量比对活动的单位用主导实验室提供经考核性能稳定的血压计作为传递标准(比对样品)进行测量,现场填写原始记录,并及时将原始记录提交比对专家组。

  此次计量比对活动是法定技术机构的集中练兵和展示。通过计量比对,进一步提高检定人员的整体检定能力,增进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技术人员间的技术交流,做到取长补短,有效提高,为以后更好地开展计量检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指导、帮扶的基础上,对我市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开展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计量检定的可靠性、准确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