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走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守护出行路上的“舌尖安全”

时间:2023-10-17 16:51:33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旅客饮食安全。近日仁化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仁新高速丹霞服务区随机选取一家小型餐馆(永和大王餐厅)进行突击检查,并邀请仁化县人大代表现场参与检查过程。

  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现场围绕该餐饮店的食品操作场所成品展示区食品存放的温度、时间是否符合要求、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是否按要求公示相关资料信息、是否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该餐饮店豆浆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用具清洗消毒是否按要求进行、冰箱内食品是否按要求进行冷藏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现场还安排快检人员随机抽取了包菜、胡萝卜和青椒进行有机磷和氨基甲酸脂类农药残留检测。

  经检查,该餐饮店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现场实施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格)基本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小型餐馆存在未公示前次检查结果记录存放干净餐具的保洁柜未密闭等问题。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餐饮服务分类检查要点表一》,列明问题清单,要求该餐饮店限期整改,并责令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进行食品加工操作。

  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强化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规范经营行为,让广大司机和游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叶剑接受采访时表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