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落实落细!韶关集中开展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学习

时间:2023-10-10 10:06:47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75号令)和《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76号令)(简称“两个规定”)落实落细,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宣贯培训班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两个规定”进行了集中宣贯。重点围绕“两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质量安全员质量安全总监的配备要求和职责;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制度的具体措施;质量安全监管检查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会议还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两个规定”的出台,将有力推动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即行动开展相关工作。要有序推进经营者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各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研究“两个规定”的内容,配齐配好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管理员,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要加强对经营者监督检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层级督导检查工作,加强宣传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引导,并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检查。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两个规定”的指导、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筑牢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街(镇)综合执法大队业务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