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干货满满!韶关开展2023年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9-19 11:07:5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普及特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9月15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始兴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始兴县高峰小学,开展2023年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特殊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课。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从特殊食品分类、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保健食品九大骗术及如何科学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发放《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手册,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特殊食品相关问题。

  在学校阶梯教室,执法人员化身为“老师”,围绕《科学认知特殊食品 谨防消费欺诈陷阱》主题,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该校150余名学生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讲座,通过“保健食品怎么来的?”“如何选购保健食品?”“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知识宣讲及课堂提问互动,告知学生特殊食品真伪辨别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特殊食品消费观念。

  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前往当地母婴店,仔细检查了店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及保健食品的包装、标签、保质期等信息,督促负责人在醒目位置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提醒劝诫标识。同时,还重点检查了母婴店是否规范“专区”“专柜”,严格划分特殊食品摆放区域;是否规范“专有标识”,明示“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提示牌;是否规范宣传用语,防止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今天这场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我局举办的特殊食品‘五进’(即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商超和进网络)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学生为纽带,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让他们将特殊食品相关知识带给家长尤其是老人,以此引导大家正确认知特殊食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韶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3年以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共举办特殊食品现场科普宣传18场次,网络专题宣传1次,打造特殊食品安全示范阵地1个,全方位构建特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夯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协同共治群众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