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货值超百万元!韶关集中销毁约20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时间:2023-09-19 11:07:5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4日,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广东韶关分会场活动在翁源县举行,通过对执法部门近年来查获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有效震慑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展示全市“双打”工作成效。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有力有效展示了韶关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其中,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专区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动的成果,不少现场嘉宾对专区中的烟草、洋酒、中药饮品等兴趣浓厚,并主动咨询如何识别真假商品,执法人员给予耐心讲解,并号召广大群众共同抵制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将查获的部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运往填埋场和焚烧场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640.jpg

  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广东韶关分会场活动现场。

640 (1).jpg

  翁源县副县长朱新玉作活动致辞。

640 (2).jpg

  市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炳祥作现场讲话。

  本次统一销毁行动,彰显了韶关市坚决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全力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的决心。据统计,本次销毁物品涉及防疫物资、食品药品、生活日用品、儿童用品及玩具、酒类、烟草及其制品、农资、非法出版物等共计12大类,重量约20吨,涉案货值达101万余元

640 (3).jpg

 640 (4).jpg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韶关市“双打”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果。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查处各类侵权假冒行政执法案件1179宗,涉案金额2.23亿元,移送公安机关刑事立案174宗,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09人,批准逮捕涉嫌侵犯假冒犯罪案件55宗 76人,起诉相关犯罪案件39宗58人,有效巩固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

640 (5).jpg

640 (6).jpg

  本次行动由广东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韶关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翁源县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