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把好质量安全关!韶关对非医用口罩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3-01-27 23:57:37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全市非医用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为强化防疫用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以辖区内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零售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组织开展非医用口罩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重点企业质量监管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龚兴桥带队到广东宝创环保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对其非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原料库及成品库进行重点检查,查验原料熔喷布、原料检验记录、生产记录、成品合格证等相关文件材料。检查组强调,企业需牢固树立质量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大质量管控力度,把好原材料检验关、生产过程关和成品检验关,严守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迅速开展质量监督检查

  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非医用口罩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零售场所销售的非医用口罩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合格检验报告等质量管控情况,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销售“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

  截至1月18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非医用口罩相关经营主体12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61人次;检查重点生产企业3家次

  同步进行质量监督抽查

  在开展非医用口罩专项监督检查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委托检验机构对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KN95防护口罩(非医用)进行了监督抽样,抽取样品检验结果为合格。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非医用口罩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