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攻坚行动 助力建设市民满意食品安全城②

时间:2023-01-17 10:36:00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分别印发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意见》《规定》)。三年来,韶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落实《意见》《规定》,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改革攻坚,全市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5.5批次/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市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事故,食品安全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实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行动

  韶关市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在始兴建立了万亩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2个,推广缓释控肥、有机肥、配方肥等,合理施用肥料。

  全市建立了多个水稻、蔬菜、柑橘等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融合暨农药减量示范点,核心示范面积6.5万亩。

  同时,韶关市严格落实兽药生产GMP、兽药经营GSP管理制度,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均已落实兽药二维码追溯监管措施。

  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行动

  韶关市以“金友”“浩川”“宝华”和“乐昌峡”等著名绿色品牌为基础,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3个项目,并通过项目实施,培育了我市一批骨干粮食企业、打造了“金友”“慧园”“浩川”“乐昌峡”等知名粮油品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实施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

  韶关市实施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依法对进口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核查。对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实施信用管理,开展信用培育工作,辖区1家进口食品进口商被认定为AEO企业。同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2019年以来,累计监管跨境电商食品类41万件

  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

  韶关市采取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注重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深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全市共检查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30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2612余人次监督抽检食品5431批次共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559宗查扣违法产品12.21吨移送公安机关案件数34宗公安机关立案数13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