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政府领导带队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23-01-03 16:44:38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督导组深入企业、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韶关市第一中学,督导组走进学校食堂操作间,详细了解食品采购渠道、安全检测、清洗制作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落实等情况。陈志清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学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食品采购、加工、留样等环节的监管,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证、责任可追”,为师生提供卫生、健康、营养的膳食。

  在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督导组深入企业冷库,详细查看各品类食品贮藏情况,并听取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生产经营情况。督导组指出,产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立身之本。企业要强化守法经营意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两个责任”落地见效;韶关农产品资源丰富,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研发投入,打造高认知度且质量过硬的品牌,为韶关提供更多优质、安全和健康的食品。

  在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韶关新华南分店,督导组仔细查看熟食加工区、冷链食品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走势和质量管控等情况,以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促消费工作情况。督导组指出,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居民消费旺季,企业要严格监测食品质量,对过期、变质食品坚决予以退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食品生产加工及流通各环节监管,决不让“带病”食品进入韶关。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确保节日期间各种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督导。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