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聚焦酒类食品安全!“阳光查餐厅”查了这家酒吧!

时间:2022-05-27 11:37: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强化酒类食品安全监管禁止餐饮单位向未成年人提供酒,5月23日晚,翁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翁源县斯贝司酒吧就酒吧食品安全情况,酒类食品经营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首先,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入场人员身份证名单和前台公示栏,检查该酒吧是否存在向未成人提供酒的行为,并以酒类食品为检查重点,围绕酒类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经营“三无”酒类,通过现场快速检测等方式检查该酒吧是否有假冒伪劣酒、非法添加酒以及酒类食品是否甲醇超标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酒类食品采购途径是否合法合规、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及仓储管理制度,并对餐用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还现场抽考食安员及查看食安快线通用版培训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酒吧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符合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求,现场抽考食安员合格,从业人员已完成食安快线通用版培训学习任务。

  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酒吧厨房操作区从业人员口罩佩戴未遮住口鼻,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吧从业人员按照2022年2月22日实施的《GB31654-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现场立即整改,同时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和培训。

  为保障该酒吧酒类食品和水果质量,翁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酒吧洋酒和水果进行快速检测,结果显示该酒吧经营的洋酒中甲醇和氰化物低于限量值,水果中农药残留不超标

  为保障酒类食品安全,翁源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三个强化,扎实推进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监管,坚持源头防控和过程严管,严格许可核查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合法规范。强化生产环节全覆盖抽检,坚持风险监测指导监管。强化宣传,推进酒类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多渠道加大酒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一系列举措,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