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通知公告

我市积极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

时间:2022-01-12 16:58: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市积极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

 

  自2021年11月30日起,我市开展为期一年的网约车规范经营专项行动。市交通运输部门从源头规范和执法监管两方面入手,规范我市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从事网约车运输经营行为。

  在源头规范方面,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双结合,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一方面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意识,按照合规化工作要求清退不合规的驾驶员和车辆,共同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对于部分未经许可而通过聚合平台开展经营的网约车平台,通过积极对接其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与聚合平台方联合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规范;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呼我出行、安安出行、优e出行、首汽约车等4家未经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均在我市高德地图等聚合平台出行服务功能中进行了下架处理。

  在执法监管方面,坚持严查严管,通过专项执法、日常巡查、约谈等多种形式,加强网约车行业执法监管;在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路面执法检查,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11宗网约车违法案件。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治理网约车运输经营市场秩序,拒乘不受法律保护的违法营运车辆,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违法营运行为,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网约车市场经营环境。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1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