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动态要闻

党建带团建,“青”学再提升——市交通运输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韶关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4-03-25 09:29: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3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与北江国际港务公司开展了“参观感悟韶关港 凝心聚力启新程”联学共建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行首先来到韶关港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详细听取了韶关港的基本布局、施工进度,以及项目建成后对拉动韶关经济增长、促进与大湾区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北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党建引领项目发展、企业长期发展目标等情况,双方就企业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韶关经济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积极的交流探讨,让青年干部对港口项目及建设意义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座谈会最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五科、港航管理科科长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为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讲授《不负新时代,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韶关水运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从加强学习、真抓实干、主动服务、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建业务融合更好地服务港口项目高质量发展。

  中午稍作休整后,大家来到韶关港智慧调度中心,由技术人员讲解演示和近距离参观货物转运站,通过沉浸观摩、互动体验等方式,让青年干部对港口的生产调度、安全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韶关市交通运输事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有了更深的体会。

  通过这次活动,市交通运输局的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了韶关港口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前景,进一步增强了对交通运输事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交通企业联学共建的一次探索创新,让青年干部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开拓视野、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韶关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生力军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