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动态要闻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做好交通建设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2-01 16:15: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度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开门红”工作部署,1月31日,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公路水运重点建设项目节后复工复产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重点建设项目年度工作计划、项目风险隐患及采取措施情况汇报。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省应急厅、省交通运输厅,市安委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各建设项目要提振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抓好8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抓好建设进度;各项目要紧紧围绕全市一季度及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抓好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履约情况;建设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抓好人员、机械到位情况。三是抓好项目施工组织计划;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根据今年实际情况,优化完善项目施工组织年度计划。四是抓好项目现场管理;确保项目现场人员、机械、材料、安全等满足施工需要。五是抓好项目工程质量管控;建设单位要承担质量管控首要责任,从严从细抓好项目工程质量,严把原材料、混凝土配合比、工序验收等关口。六是抓好试验检测管理;试验检测数据是判断工程质量的主要依据,各从业单位要将试验检测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抓紧抓好。七是抓好安全生产;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历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期,各项目参建单位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做到关键人员到位、风险点管控到位,加强对全体员工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确保全市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八是抓好分包管理。严格落实发包单位主体责任,实行统一的安全生产管理,严禁一包了之、以包代管。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缵锦,各有关科室,市公路事务中心有关科室参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