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元旦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时间:2023-01-05 08:51: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元旦假期,受疫情影响,韶关辖区人流、车流量较同期有明显下降,但各地跨年庆祝活动的开展,还是给重点区域和路段的交通组织和涉酒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带来不小挑战。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韶关交警提前安排,统筹在岗警力,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针对元旦假期农村群众走亲访友、城市群众短途旅游出行需求可能增多,在充分研判今年疫情政策调整对群众出行可能造成的影响,交警支队制订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路面管控责任制,保证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留好留足备勤警力,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力度,确保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加强与政府应急、交通运输、气象、医疗、高速公路业主等相关部门节前、节中的联系协作,围绕气象预警、物资储备、应急措施、疏导分流及信息提示等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勤务和实施交通管制,提高管理针对性,确保各相关单位之间预警及时、迅速和处置得当、到位。

图片

全市严查严管易肇祸交通违法

        假期期间,全市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执法装备投放到路面,开展“减量控大”“夜查酒驾”统一整治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酒驾醉驾、超速驾驶、疲劳驾驶、载客超员、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对高速公路、国道和重要省道、县乡主干道、事故隐患较多的农村公路、城市出入口及城乡接合部,实行重点监控,加大巡控密度,确保韶关各路段交通畅通。

图片

全市道路没有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今年元旦期间,交警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短信、短视频平台等多种媒体方式广泛开展元旦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提醒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出行发生交通事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各地交警大队均在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悬挂横幅,真铁警示标语,向重点驾驶人及营运企业发生点对点短信,积极开展元旦期间“两公布一提示”,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并及时准确采集交通事故、占路施工、交通管制等信息,同步推送至导航地图、微博微信、诱导屏,及时发出安全预警提示,更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图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