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警旗猎猎铸忠诚!韶关公安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时间:2022-01-11 10:49: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通过省市联动的方式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岩,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辅警代表在韶关分会场参加仪式。图片

图片

     上午9时30分,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在雨中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在韶关市公安局升旗广场前。10时,在雄伟国歌声中,全体民警、辅警庄严肃立。随后,代表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嘹亮、振奋、激昂的警歌声中冉冉升起。

      警旗招展,誓词回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在迎风飘扬的旗帜下,全体民警向警旗庄重宣誓,坚定的信念、铿锵的誓言表达着韶关警队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韶关各级公安机关也分别同步举行升警旗仪式。

图片

     2021年,韶关市公安机关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重点,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这一年,韶关公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完成各项重要安保任务,全力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这一年,韶关公安不断夯实社会治安防控基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密巡逻防控网络,强力清查整治治安隐患,严管严控治安要素。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治理,开展“飓风2021”专项行动、毒品突出问题整治和“民生小案”严打整治。

      这一年,韶关公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护校安园、摩托车带牌销售、送考下乡、优化老年人办事等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开通“局长信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落到平时、做在经常,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一年,韶关公安持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教育管理,落实暖警励警措施。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建设“六新”韶关目标,结合韶关“6+1”政法工作格局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力抓队伍、强法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