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数据发布 > 市场行情

农业农村部表示从四方面稳定生猪价格

时间:2023-01-19 09:06: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针对近期生猪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部分养殖场出现亏损的情况,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18日表示,将从加强预测预警、产能调控、疫病防控、市场调节等四方面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和稳价工作。  

        曾衍德是在18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生猪是重要的农产品,也是重要的民生产品。据介绍,2022年我国生猪出栏6.99亿头,生猪供应有保证。当前正值备年货的重要时段,从常年情况看,这个时候生猪应该处于价格高的时段,但今年生猪供应呈现了三个新特点:出栏增多、消费偏弱、价格下降。  

        “据监测,去年12月份生猪出栏量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7.3%。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餐饮和集团消费尚未完全恢复,猪肉消费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曾衍德说,今年1月第2周,全国生猪均价16.3元/公斤,连续11周回落,已低于16.7元的养殖成本,部分养殖场出现了亏损。  

        “综合判断,春节前后,生猪出栏不会比去年同期少,加上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猪价走低的趋势明显。”他说,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重点加强预测预警、产能调控、疫病防控、市场调节,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和稳价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