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与监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30 15:25: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经济指导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创建的要求,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根据《韶关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韶农规〔2020〕2号)(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决定开展2023年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与监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监测对象

        (一)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条件

        符合《办法》中规定的申报标准。原则上应是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若合作社服务成效突出、运营较为规范、带动群众效果较好,可以跨级申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二)监测对象

        根据《办法》关于“第十七条对市级示范社运行情况进行每年一次的定期监测评价”的有关规定,对全部2022年韶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进行监测(附件5)。

        二、申报数量

        本次评定市级示范社名额不限,由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根据当地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合作社申报。

        三、申报与监测程序

        (一)申报程序

        1.合作社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农民合作社向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自愿申报,提交《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书》(附件2)并附上其他申报材料报当地农业农村局。

        2.县级审核。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水利、林业、供销等部门对申报材料内容进行审查,征求发改、财政、税务、市场监督、地方金融监管、银行保险监管等部门意见后,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名义将审查通过的《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名单汇总表》(附件4)、申报材料报市农业农村局。

        (二)监测程序

        1.合作社报送。列入监测范围的农民合作社向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报送自查材料,报送《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书》(附件3)并附上其他监测材料报当地农业农村局。

        2.县级审核。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水务、林业、供销、发改、财政、税务、市场监督、地方金融监管、银行保险监管等部门对市级示范社自查材料进行核查,形成监测结果,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名义将《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情况汇总表》(附件6)、监测材料、监测结果分析报告报市农业农村局。

        四、申报、监测材料及上报时间

        请各县(市、区)于8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我局,同时将扫描版报至联系人粤政易,逾期将不予受理。

        1.申报合作社填写《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书》(附件2),监测合作社填写《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书》(附件3);

        2.农民合作社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4.产品注册商标证书复印件;

        5.质量标准认证、产地认定等证书复印件;

        6.2022年资产负债表、盈余及余额分配表、成员权益变动表;

        7.合作社2022年度经营情况报告;

        8.合作社章程;

        9.成员账户(附成员账户前10页);

        10.2022年合作社成员(代表)大会记录(复印件);

        11.生产记录档案制度及2022年生产记录档案(复印件);

        12.其他佐证材料复印件。

        新申报合作社需上报1-12项材料,监测合作社需上报1、6、7项材料,以上所有材料按顺序统一用A4纸打印(复印)装订成册(要有材料目录和页码)。凡是复印、复制的材料均需加盖农民合作社公章。

        此外,各县(市、区)报送申报、监测合作社材料时,还需上报《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名单汇总表》(附件4)、《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情况汇总表》(附件6)、监测结果分析报告、截至目前的《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附件7)及相关认定文件。

        五、申报与监测工作要求

        (一)申报、监测单位要如实提供有关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如存在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申报和示范社资格。

        (二)各地要严格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认真执行评定工作纪律。

        (三)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市级示范社申报与监测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模式,科学合理把握评定标准。


        附件:1.关于印发《韶关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的通知(韶农规〔2020〕2号)

                   2.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书

                   3.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书

                   4.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申报名单汇总表

                   5.2022年韶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

                   6.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情况汇总表

                   7.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30日

        (联系人:陈韶明,联系电话:8887361)


        附件下载:附件1-7.rar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