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通知公告

2022年上半年韶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情况通报

时间:2022-09-20 16:33:28 来源:质监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聚焦“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坚持“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守底线”“拉高线”同步推,持续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治理行动,保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现将上半年监测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食用农产品检测的总体情况

2022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定量检测农产品2845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合格率99.4%,其中种植业产品1975批次,合格率99.4%;畜禽产品556批次,合格率99.3%;水产品76批次,合格率100%。顺利完成国家畜禽产品监督抽查9批次,省例行抽查195批次,监督抽查95批次。

  二、监督抽查情况

2022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监督抽查33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2%。市本级开展监督抽查7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种植业抽取样品4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率93.2%,超标农药主要为毒死蜱(2次),氯氟氰菊酯(1次);畜禽产品抽样24批次,合格率100%;水产品抽样2批次,合格率100%。10个县(市、区)开展监督抽查26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超标农药为三唑磷(1次)。

  三、风险监测情况

2022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风险监测251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3批次总体监测合格率为99.48%。市级风险监测共完成抽检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638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9批次总体监测合格率为98.6%。其中种植业抽取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合格率98.3%,超标农药主要为毒死蜱(3次),氯氟氰菊酯、啶虫脒(各1次);畜产品抽样198批次,合格率100%;禽产品抽样10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率96%,超标兽药均为鸡肉中环丙沙星、恩诺沙星超标;水产品抽样40个,合格率100%。市级专项监测共完成抽检210批次,季节性水果(32批次)、食用菌(5批次)、茶叶(11批次)、生鲜乳(5批次)、农业投入品(5批次)、重大节日(113批次)、“冬奥会”(39批次)等专项监测,合格率均为100%。


附件:1.2022年上半年韶关市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信息汇总表   

           2.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治理行动11个重点治理品种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1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