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建设和美善美曲江

时间:2023-06-07 16:05:42 来源:曲江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2日上午,我区在区政府7楼召开曲江区2023年6·30”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围绕“现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积极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助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副市长、区委书记罗海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功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雪华,区政协主席林应良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各镇(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莞驻曲江工作组成员、受表彰的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功保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02113954.jpg

        会议上,副区长陈焕云同志宣读《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爱心企业(单位)的决定》,区领导并对爱心企业、单位颁发牌匾,此举不仅能很好的肯定爱心企业、单位善举,还能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共担社会责任、共建善美曲江。

        随即,区委副书记吕小辉同志解读《2023 年曲江区“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工作方案》,提出5种助宣传方式,分别是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动员会议宣传、通过走访活动宣传、通过社会组织宣传以及各镇各单位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同时明确各镇街各单位责任,积极动员广大企业、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人人支持关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602114005.jpg

        副市长、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同志为今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社会帮扶平台作用,共同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共同富裕。二是聚焦工作重点,落实“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各项任务。积极开展重点企业募捐座谈会,以点带面鼓舞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并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乡贤作用,以自愿为原则带头募捐,带动更多人参与,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有序推进。坚持落实领带责任,加强各部门的联合管理,做好统筹、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开展有特色、有声势、有成效。

        最后,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纪委副书记现场捐款,以身作则,号召各镇各单位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曲江奋力打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