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 09:29:05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5日,韶关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民政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划重点”。副市长李再丰参会并讲话。

  会议上,书面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局长朱增志作工作报告,曲江区、仁化县、始兴县民政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南雄市、翁源县、乳源瑶族自治县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韶关市民政系统提前完成省、市十件民生实事涉民政提标任务,民生底线进一步兜牢;建成运营长者饭堂122家,实现105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广东省“长者饭堂”建设粤北片区会议在我市召开;南雄、乐昌15名集中供养儿童移交至市社会福利院集中养育,在全省率先完成集中供养儿童区域化集中养育工作......全力推动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落实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和办法,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老龄、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慈善事业发展、社会事务、区划地名、机构改革等九个方面民政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协同性,全力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民政服务新水平,不打折扣如期完成全市民政工作目标。

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