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市民政局局长朱增志实地调研我市民政机构防寒保暖工作

时间:2024-03-04 16:03:20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民政局局长朱增志一行到仁化县、始兴县、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潮送温暖”——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调研指导市救助管理站近期重点工作。

  朱增志一行先后来到始兴县城南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强和残疾儿童小志等困境儿童家中,与儿童监护人互动交流,了解小强、小志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和困难需求,检查了困境儿童用火用电安全,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境,勤奋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少年。2023年12月以来,我市遭遇了三次低温冰冻寒潮天气,为切实做好困难儿童防寒保暖工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共慰问183名未成年人,发放棉被、油汀等防寒物资184份,发放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146份,保障我市困境儿童温暖度过寒潮。

  朱增志一行还实地走访始兴县养老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心休闲区、生活区、餐饮区等区域,了解活动场所、设施设备和床位数量,对始兴县养老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朱增志强调,儿童和养老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既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服务事业,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基础民生工作,高标准配置设施设备和工作人员。为我市“一老一小”做好保障服务。

  朱增志一行还前往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服务大厅、受助人员健康观察室了解了市救助站在站照料服务工作、救助设施提升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朱增志强调,要聚焦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持续在基础设施建设、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源头治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一是加大街面巡查救助力度。要结合创文工作,加强部门协同,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救助行动以及常态化“日巡+夜巡”,妥善安置流浪乞讨人员,兜住民生底线;二是进一步完善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受助区雨棚修缮改造工作,启用受助人员健康观察室,提高救助管理服务能力。三是严格规范使用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按规定用好困难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做好棉被、衣物等救助物资的管理使用工作,将救助物资真正送达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四是抓好机构安全管理。严格入站安检,落实分区管理、定时巡检、健康监测、环境通风消毒、水电气暖安全管理等措施,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根据天气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守护服务对象安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