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我市民政系统开展“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活动

时间:2024-03-04 15:58:11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万物回春际,植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推进韶关“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乡村”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效能,推动韶关全域绿起来、美起来,我市民政系统近日开展全民植树公益活动,努力为韶关绿美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市社会福利院、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月26日,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国营带领韶关市社会福利院和韶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到仁化县黄坑镇开展“汇众力·成森林——韶关有你更绿美”义务植树活动。

  在陈国营同志的带领下,市福利院党支部和市未保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一抵达植树现场,便直奔指定地块,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土踩实,有的送苗扶苗,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挥洒汗水精心栽下每棵树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还为树木挂上“幸福树”认种牌,写下心灵寄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树苗错落有致、稳稳挺立,本次活动共种下冬青、罗汉松、红叶石楠、香樟、黄花风铃等116棵。

图片1.png

  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市救助管理站

  2月28日,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市救助管理站积极落实《汇众力•成森林 “韶关有你更绿美”全民植树公益行动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赴仁化县扶溪镇开展全民植树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干部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大家密切配合,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共同在扶溪镇村道两旁种下楠树苗40多株,以实际行动掀起党建引领乡村绿化新热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及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党员干部绿美乡村、和美乡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施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加大“韶关有你更绿美”行动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引导和鼓励企业、公民、社会各界投身到城乡绿美工作中,为加快推进韶关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绿美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