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克仁一行到我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时间:2023-07-13 14:46:34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2日,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克仁、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蔡志鑫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调研。

图片1.png

  省调研组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朱增志就我市2023年度开展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省调研组给予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发华就与民政部门协作工作机制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石克仁认为,韶关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得扎实,成效显著。首先是各级领导重视,对专项行动开展进行了认真的部署,能结合省部署的重工作,实实在在的动了起来,虽然面临资金压力大、工作面广事多、救助工作人员相对紧缺等实际困难,但是工作到位,救助扎实,整治效果明显。其次是当地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民政部门配合到位,行业监督管理到位,能结合纪委工作深入一线调查核实线索,这种工作态度和方法值得学习。

  最后,石克仁指出,各地还需继续加强对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防止出现各项社会救助领域侵害困难群众利益,冲击社会道德底线问题;加强社会救助正面宣传的力度和引导,要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到位,提升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资金不足、人员短缺及信访等工作难点问题将会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合情合理合规解决好基层遇到的工作难题。

  座谈会结束后,石克仁一行到市救助管理站就我市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到浈江区新韶镇莲花村实地入户了解低保家庭和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瑞兰,浈江区政府、武江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