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市供销社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系统观念指导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10 14:30:49 来源:韶关市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理论与专业知识,不断武装充实头脑,把知识与经验相结合,提升业务能力,助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3日,市供销社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贵贱主讲。市社机关党支部、集团党支部、恒福社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30余人参加。

  党课以系统观念指导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理解系统理念,把握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认清我市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困境以及推动我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开展讲解。林贵贱指出,在推进我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遇到困境有发展动力不足、要素支撑不足、市场化能力不强、联合合作能力不强。强调推动我市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一是善于改革创新,优化机关职能,完善企业监管体系和经营管理组织。二是强化要素整合,积极参与省社及各县级社项目建设,借力发展,推动持续发展。三是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强市场调研,结合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市场环境,提高市场竞争和经营能力。四是聚力合作发展,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形成合作合力。五是聚焦体系集成,着力构建组织基础和经营服务体系“双线”运行机制,实现高质高效运行。六是健全保障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从思想上解决发展内生动力问题。

  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到当前我市供销合作社发展所面临的困境,认识到实现供销合作社高质量的发展,我们要在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上,服务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做实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实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树立项目主导、固投为本,产业化、体系化发展的理念,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形成发展合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供销社机关党委办 宋冰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