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深学笃行强本领 履职尽责促担当——新丰县供销社举办2023年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

时间:2023-11-08 15:54:02 来源:新丰县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10月31日至11月1日期间,新丰县供销社举办2023年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全县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新丰县供销社主任俞远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提升履职能力的内在要求,从目标上理清“做什么”的问题;二是切实找准提升履职能力的方法路径,从行动上落实“怎么做”的问题;三是学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带着问题学,争取在每一讲中都能学有所得。

  “学+思”,在理论学习中强基赋能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丰县委党校刘静老师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农道路》专题讲座,对学员进一步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乡村振兴的内涵、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和基层实践路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培训还特别邀请了韶关市供销社合作发展科谢家强科长和财务科陈丽梅副科长进行业务培训,谢家强科长作《坚守为农初心使命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县级供销社改革发展问题与思考》专题讲座,围绕当前县级供销社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对策与思路,为新丰供销县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指导意见;陈丽梅副科长就财务信息管理和统计工作作专题讲解,重点介绍了统计直报和财务直报工作的制度建设、填报流程及指标说明、注意事项及数据分析等内容,为今后提升统计指标数据及工作质量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观+悟”,在实际事例中汲取教训

  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讲座上,学员们观看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视频和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宣教产品——主题宣教片《防为上》,深刻体悟到“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重要意义。随后,新丰县供销社副主任李育就最近新丰供销系统安全工作作了报告,提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解读了今年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谈+谋”,在沟通交流中凝聚共识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学员们分为了三个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讨论。此次座谈交流融洽,每位学员畅所欲言,激发了供销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促进了系统内的资源共享、增强了系统内的工作联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合力。

  本次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将学思悟践贯彻培训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学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锻炼了过硬本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不断推动新丰供销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新丰县供销社 胡匡政、谭志凡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