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仁化县供销社举办中级茶艺师培训班

时间:2023-11-06 18:01:26 来源:仁化县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精神,推动仁化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茶道文化,让居民充分感受茶文化魅力,促进饮茶文化的传承,近日,仁化县供销社联合仁化县菁华职业学校举办中级茶艺师培训班,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海生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开班讲话,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何海生强调要学以致用,做好传播者的角色。茶文化不仅是个人素养提升所需,同时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髓是新时代社会高速发展的组成部分。通过茶艺这一种新技能去提升生活品味,感悟清静和谐。学透茶艺的文化精髓,满怀热情地去生活,去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茶文化,传播健康茶生活,为仁化茶产业发展做好宣传,打造好仁化茶产业这篇文章。

  此次培训有近30名居民参加,中级茶艺师培训课件主要包括:茶叶基础知识、茶艺基础知识、茶叶冲泡技艺,培训时长三天。老师以茶叶历史为源头,讲解了茶叶的基本知识,茶叶的分类、常见茶的制作工艺、品质特点,茶具的分类及使用等,现场演示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盖、杯身、杯托、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使用茶叶。实操演练阶段中,老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将传承千年的茶文化以表演形式做了展示,让学员亲身感受茶艺带来的美以及了解冲泡茶的过程与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兴致高昂,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让自己获益匪浅,重新认识茶,并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仁化县供销社 何丽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