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始兴县供销社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6 17:56:32 来源:始兴县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供销社主任杨坚与县关工委雷主任、县政协刘主席一起到始兴县车八岭茶业有限公司探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提升始兴县绿茶与红茶品牌凝聚力、实现茶旅全面深度融合发展展开讨论。讨论指出,茶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始兴县车八岭茶业有限公司作为始兴县茶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也是始兴县茶叶协会的牵头人,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树立“一盘棋”思维,引领全县茶企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低产低效走向提质增效,凝聚茶产业优势资源力量,让“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成为佳话。

  始兴县供销合作社是始兴县茶叶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一直努力提高茶叶对外交流的整体地位,促进全县茶叶产业化经营快速发展,从而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据了解,始兴县茶叶种植面积有6500亩,年产量在200多吨,年产值约1.2亿元,主要品种有青心乌龙、瑞香、金观音、福云6号、福云7号等品种,已获得“粤字号”农业品牌茶叶类4个,有机茶叶农产品认证3个,“始兴绿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始兴县供销社直属公司 王丽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