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仁化县董塘镇江头村级供销社积极推进土地流转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时间:2023-11-06 17:55:47 来源:仁化县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仁化县董塘镇江头村级供销社积极推进土地托管服务,解决了一家一户干不了、干不好、干了不划算等生产难题,2023年下半年在县供销社、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的支持下,2023年,江头村级供销社共流转当地乡镇近8000多亩土地进行农业种植,仅粮食作物种植近6000亩次,服务范围从原来董塘镇2个村委会扩种到5个村委,推进了粮食规模化种植。江头村级供销社开展成片流转利于统一种植和机械化作业,使得农机、良种良法配套成为可能,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奠定了基础,实现了节能降本增效。

  一年来,该村级社水稻种植近1000亩,亩产约1000斤,稻谷产量达500吨,玉米种植了近5000亩次,玉米亩产约2400斤,玉米年产量达6000吨,全年就粮食生产达6500吨,保障了粮食安全。该社土地流转后,结合当地实际有计划种植粮食作物,很好地化解了土地“非粮化”“非农化”倾向,保证了粮食生产的稳定性,确保了国家粮食安全。(仁化县供销社 何丽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