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南雄市召开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稻种植全程托管现场会

时间:2023-10-20 17:44:31 来源:南雄市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湖口镇新迳村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水稻种植全程托管现场会,宣传推广全程托管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活动现场有近100位种粮大户参加,实地观看了湖口镇新迳村全程托管示范基地的全程托管作业模式和水稻产量。此次的水稻种植全程托管服务以“服务中心+服务组织+合作社+农户”为模式,即农户将自有或承包土地统一委托给服务组织开展水稻生产服务,农户只需负责田间管水工作。全程托管后,每亩成本只需950元,可以极大地减少农户的生产管理问题。现场会后,不少种粮大户对水稻种植全程托管服务跃跃欲试。

  今年以来,南雄市以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为抓手,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打造了古市溪口村、古市丰源村、湖口新迳村、水口沙头村、油山浆田村及雄州街道观新村6个全程托管示范基地。其中古市溪口基地已于10月6日完成收割,每亩干谷产量可达870斤。

  下一步南雄市供销社将在县、镇、村三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之上,结合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整合南雄的农业服务主体,包括种植大户、小户,进行全面推广,打造属于南雄的全程托管服务样板,助力南雄农业高质量发展。(南雄市供销社 何海莲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