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双零社区 与法同行——户外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8 17:37:39 来源: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新问题呈上升趋势,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帮助社区内青少年明确法律底线,规范行为边界,提升法律意识,做到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区委政法委、团区委、浈江区人民检察院、东河办、陵西路社区等部门联合恒福社工于陵西路社区开展了“双零社区,与法同行——户外宣传教育活动”,浈江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莅临现场,为社区居民朋友们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社区内居民的法律意识。

  

  宣传活动由浈江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主导、社工配合。以摊位宣传、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路过的居民朋友普及法律知识。当天正值陵西路社区开展中秋国庆游园活动,吸引到了大批社区居民朋友出门赏玩,人们对于法律知识的好奇心毫不逊色于有趣的游园活动,一时间知识与快乐同向而行。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快乐的游园会里还能学到有用的法律知识,这样的活动以后可得多办。

  双零社区主旨是未成年人零犯罪、零受伤害。但是宣传教育的范围也不局限于社区内的青少年。必须把法律意识根植在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心中,形成知法守法的社区风气,才能形成真正的双零社区。(市恒福社工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