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动态信息

“1+N”党员先锋创新工作室:“碳”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时间:2022-11-23 17:24:05 来源:韶关市价格认证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我市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11月23日,市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广东诚德党支部陪同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刘艺华到南雄市油山镇开展林业碳汇项目调研,为乡镇干部开讲座,普及“双碳”相关知识。

图片2.png

  座谈会上,油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地林业、光伏等生态资源有关情况。刘艺华指出,油山镇有12万亩林地,要充分利用现有森林资源调查数据成果,开展生态产品调查,摸清各类生态产品数量分布、质量等级、功能特点、权益归属、保护和可开发利用等底数,形成生态产品清单,进一步科学判断和量化生态产品价值。市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林冬提出,油山镇应以我市建设“碳中和”试点示范市为契机,加强国家、省、市有关“双碳”政策的解读和学习,通过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森林质量,积极争取更大的碳汇交易生态红利。会上,刘艺华及广东诚德党支部的专家一一解答了油山镇政府相关同志关心的林业碳汇问题。

图片1.png

  座谈会后,“1+N”党员先锋创新工作室讲师李宇光高级工程师为油山镇干部开展了“双碳”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双碳”概念以及国家“双碳”战略意义,并列举了大量国内案例帮助乡镇基层干部了解如何通过碳普惠等“双碳”政策增加地方和农民收入、如何利用家乡的资源禀赋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讲座结束后,刘艺华还与乡镇干部进行了互动,分享始兴、翁源等乡镇碳汇创收案例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理解“双碳”政策及生态红利。

  此次活动在乡镇基层干部中取得较好反响,市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利用好“1+N”党员先锋创新工作室平台,全力支持油山镇乡村大讲堂活动,为广大乡镇基层干部做好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的解读和宣贯。

(供稿:市价格认证中心 林冬)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