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公示公告

韶关市财政局2021年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

时间:2022-01-28 11:06: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对资产评估行业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我市资产评估行业执业环境,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资产评估机构重点检查的通知》(粤财监〔2021〕40号)安排,市财政局抽选了韶关市宗信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公信房地产与土地评估有限公司2家评估机构开展重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情况

  检查组依法对其2020年资产评估机构内部治理、专业胜任能力、风险防范机制、质量控制体系、执业质量,以及资产评估师挂名执业专项整治情况和会计信息质量等七大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经实地检查、专家汇审论证,检查报告中暂未发现有虚假或重大遗漏报告。主要问题如下:

  (一)执业质量方面

  1.评估报告方面,存在资产评估报告标题不规范、评估假设不恰当、法律法规依据不充分、评估方法选择不严谨、评估报告附件不齐全、缺少价值类型说明等问题。

  2.工作底稿方面,存在资产评估业务基本事项工作底稿不完整、评估工作具体计划针对性不足、资产评估业务基本事项不明晰、评估资料不齐全、评估说明过程不合理等问题。

  (二)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

  存在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风险防范与质量控制没有落实在评估程序中、内部管理制度部分执行情况与制度不一致、专业胜任能力方面有待提升等问题。

  (三)会计信息质量方面

  存在坐支现金、会计基础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对收入的规定与准则不符及执行不到位、个别评估费支付方与发票收取方不一致等问题。

  二、处理情况

  根据检查组提出的行业处理建议,我局已将检查报告及处理建议报省财政厅,由省财政厅移交省评协视违规问题程度研究处理。市财政局出具检查报告并提出整改要求,并将被检查机构列入关注对象,加强日常监管,必要时对被检查机构执业情况进行回访检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