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县召开全县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推进会

时间:2023-05-11 10:14: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做好2024年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4月27日上午,全县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推进会在县财政局7楼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财政局就2023年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以及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对我县专项债券资金核查发现问题进行简要分析,对各单位在专项债券资金“借、用、管、还”方面提出合规化要求。县发改局就2024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对各项目单位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全县项目单位对政府债券谋划储备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2024年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科学合理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智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意识,将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作为推动乳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全力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谋划、申报工作,持续深化项目储备,紧盯专项债券支持的重点发展领域,以更高、更宽、更远的视野谋划专项债券项目。二要提高包装策划项目能力。精心确定专项债券项目名称和内容,重点突出符合专项债项目申报要求的元素,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进度。三要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申报项目应围绕“十四五”规划及县重点项目投资清单,结合项目类型、投资额大小、是否有收益等情况,通过采用“肥瘦搭配、远近统筹、同类合并”策略,有效解决专项债项目收益平衡难、投资规模小、申报成功率低的问题。四要强化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督导问效,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密切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形成高效工作合力,不断扩大专项债券项目实质性成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及各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人:郑文琪、饶智鹏;联系电话:0751-5363238)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