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时间:2023-01-30 15:26:5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仁化县财政局切实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能,落实主体责任,杜绝暗箱操作、违规操作、招标程序不规范等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水平。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以采购人、代理机构为抓手,注重事前监督,加强源头会商;注重事中监督,强化“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信息管理,监管好政府采购各个项目计划;注重事后监督,依法依规做好政府采购投诉受理工作,并推进对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的信用评价;注重信息共享,及时将处罚信息在网站公开。截至目前,处理政府采购投诉两起,保障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良好环境。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优化监管效能。提高政府采购活动便利化程度,由纸质备案转变为电子备案,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和“不见面”办理,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零跑腿”;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为抓手,实行全流程电子化采购,让企业、单位办事更加便利。目前,我县已推动实现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并开展了异地远程评标项目。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要求全县各预算单位对其单位内部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行自查,建立健全本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树立服务观念、效益与效率观念和法律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学会使用法律手段和经济手段管理政府采购活动。提升理解政府采购政策深度与广度,努力推进政府采购健康发展,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县财政局社会保障股  何丽雯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