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县财政落实中央惠农政策释放重农抓粮的积极信号

时间:2023-01-13 09:47:55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是中央强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

  2022年,中央下达我县耕地地力补贴资金、中央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共计1753.38万元。我县统筹历年资金结余、制定发放方案,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共计1753.86万元。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共发放1106.59万元,补贴标准为每亩86元,惠及农户31425户。中央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累计发放647.26万元,惠及农户67143户。

  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惠农政策,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释放了重农抓粮的积极信号,同时达到了有效保护耕地,遏制耕地“非农化”,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的效果。

  耕地地力补贴政策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总目标,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底线,以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为原则,切实推动“藏粮于地”战略部署,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释放了国家对重农抓粮的积极信号。(县财政局农业农村股  郭越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