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县财政局全面加强信息公开 持续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

时间:2022-12-30 11:20:14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以来,县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要求,以全面深化财政改革攻坚为动力,以加强政府采购领域规范治理为重点,严格贯彻落实《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财政部第101号令)精神,切实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政府采购透明度持续提升。
    一是加快完善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落实职责分工,切实履行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责任和义务。在做好信息发布等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逐步形成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是加快统一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渠道。要求全县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信息统一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广东分网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府采购网发布,进场交易信息同步在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发布,逐步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的全过程公开,通过信息平台强化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全流程监管。2022年1至11月,全县预算单位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广东分网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府采购网共发布采购信息公告1014条,通过政府采购信息及时、完整、规范的发布,有效提升政府采购信息的透明度。
    三是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进度。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县本级预算单位从2021年1月1日公开采购意向。要求各级预算单位根据部门预算及工作需要合理安排本年度政府采购实施进度,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广东分网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府采购网的“县级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专栏的采购意向专区予以公开,清晰反应各单位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计划采购时间等,为供应商提前了解采购信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便利。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县预算单位公开采购意向信息158条,有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开放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