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南雄市财政局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应用研讨会

时间:2022-11-28 16:07:3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财政厅2022 年“深调研”工作方案,近日南雄市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组织各股室、中心业务骨干人员集中开展“数字财政”建设应用研讨会。

  会议由“数字财政”县区专员、财政局数据中心主任叶华朝同志主持,带领与会人员仔细研读“数字财政”调研提纲,就落实“数字财政”建设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智能运维建设及应用、提升管财理财水平等4个方面进行研讨,总结了“数字财政”上线后给我市财政管理工作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上述4方面范畴内讲述了在转移支付项目及指标挂接、人员调动导致指标变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融合、绩效目标管理、支付指标及经费报表设计、资金支出动态监控预警及防范机制等内容,把工作中遇到的系统、业务问题摆上桌面,共同研究、集中探讨解决方案;同时基于当前“数字财政”建设情况,提出了对“数字财政”建设的自我认知及优化建议。针对上述问题,叶华朝主任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业化语言,给与参会人员详尽解答及评价并记录在册,以调研报告形式上报市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省财政厅数字财政局。

  此次研讨会气氛热烈、收获颇丰,既达到了对“数字财政”重构学习的目标,又实现了基于系统认知开展的深度研探,对业务骨干提高“数字财政”核心业务认识、培养管财理财的数字化思维有很大促进作用,为“数字财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奠定基础,为服务好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财政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