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抗疫一线】韶关市财政局坚决筑牢“红色堡垒”

时间:2022-10-20 17:31:5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国庆的热闹祥和气氛。韶关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岗位、志愿服务上筑牢一座座“红色堡垒”,努力为韶关早日战胜疫情作贡献。

  一、领导重视,带头示范。局党组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局主要领导通过面对面提要求、工作群动员部署等方式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除参加市里工作会议外,坚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月4日以来,通过“社区吹哨”平台累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51人次,服务时长2686.2小时。

  二、履职尽责,保障有力。本轮疫情发生后,市财政局迅速启动工作专班应急值守,保障部门应急资金迅速下达,为所有抗疫所需资金保驾护航。10月7日,紧急拨付浈江、武江、曲江疫情防控经费共800万元,确保市辖三区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三、主动融入,勇于担当。作为大党委成员单位,市财政局始终把协助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更好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方法路子,创造性的提出“单位包干式”志愿服务的办法,主动承接西桥公园执法公园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党支部分别负责外围排队秩序维护、协助检查设置核酸码、扫码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到具体党员,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四、快速反应,敢打硬仗。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直工委组建党员突击队的号召,迅速组织8名党员同志报名参加,并根据市直工委的统一安排开展了12人次的紧急支援曲江高速出口便民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局机关党委时刻保持和共建社区的有效沟通,在正常组织党员接单情况下,及时处置社区提出的应急性需求。10月5日,应社区呼叫,在1小时内派出党员43人参加核酸检测工作。10月11日,应社区需要,紧急抽调13名党员支援社区教师学生核酸检测专场专愿服务工作。10月10日,应区委组织部要求选派2人作为突击队员。

  疫情发生以来,局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在高速路口认真核验人员信息,在核酸检测点上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扫码、帮助老幼人群亮码,在临时管控区域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在农贸市场门口检验进入员健康码……一站就七八个小时也不喊苦,一走就上万步也不喊累,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不理会,口干了嗓子哑了才想起来喝口水……在疫情面前,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辛、无私奉献,始终坚持把贴心服务、高效服务、主动服务作为工作标准,努力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筑牢一座座“红色堡垒”。

图片1.png

(韶关市财政局党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图片2.png

(韶关市财政局党员帮助居民亮码)

图片3.png

(韶关市财政局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紧急支援支援曲江高速出口便民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4.png

(韶关市财政局党员在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图片5.png

(韶关市财政局党员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扫码)

图片6.png

(韶关市财政局党员在社区核酸检测点黄码检测通道维护秩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