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将煤矸石“变废为宝”推动资产资源价值化

时间:2022-08-04 11:03:22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资产资源价值化有关工作部署,积极规范全市煤矸石资源,引导培育高效的煤矸石利用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有机统一促进煤矸石资源价值化。根据市领导的指示,7月28日,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了加强煤矸石资源管理的培训会。会议由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财政局就近期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对10个县市区有关部门进行业务讲解培训。

  姜韶华同志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对《煤矸石处置收入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从出台背景、形成过程、具体内容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指出了煤矸石的国有资源属性, 煤矸石资源(资产)通过市场化方式公开处置,处置收入作为政府非税收入全额上缴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收支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按规定程序审查批准后执行。同时《煤矸石处置收入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也对煤矸石处置收入的收缴和使用管理中存在的各类财政违法行为的处罚做出了规定。

    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在培训会上还对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会让全市落实市委市政府资产资源价值化有关工作部署的工作人员更加清晰明了的明白如何开展自身的工作,并思考和谋划今后将如何更好的将煤矸石等国有资源“变废为宝”。

1.jpg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