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发挥财政信息系统作用 助力基础设施建设管理

时间:2022-07-21 10:55:14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促进各预算单位对韶关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熟练掌握。近日,韶关高新区财政局举办了一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高新区预算单位和韶实集团经办人员及高新区财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共19人次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19162411.jpg

  会议指出:韶关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的上线为推进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数字化建设迈出坚实一步,更是为推进高新区智慧园区建设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实现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项目实施等全流程的资金管理,使各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掌握项目成熟度、实施进度和资金需求计划。同时,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的上线也是在高新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中起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促进作用,为更好地完成财政预算管理各项工作和全年目标争取主动,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的重要性,系统建设势在必行。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问题,更是高新区财政工作一场深刻的管理革命和制度革新,并且也是推进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基础保障。二是项目库管理系统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单位项目经办人员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及时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录入项目库管理系统,使项目“挂上号”、“排上队”,争取早日进入高新区财政预算“盘子”。三是,项目库管理系统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配合与支持,既需注重建设,更要注重应用。各单位要共同努力,把高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建设好、应用好,进而提高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719162625.jpg

  会上,系统工程师就项目库管理系统相关业务知识、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组织培训人员进行上机操作,快速掌握新业务平台操作方式。相关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业务研讨,一致认为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财政预算项目库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实现了项目全生命周期资金管理,能够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财政预算管理效率和水平。通过学习讨论,使全体培训人员更加牢固地掌握系统操作,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培训达到了掌握实操,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韶关高新区财政局预算科 供稿)

  图:肖雪菲、张天奇

  文:张天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