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主动出击保障我市救灾复产工作

时间:2022-07-14 10:22:3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我市发生洪涝灾害以来,韶关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时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自身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本市受灾情况和复产等所需资金进行全面梳理测算,并统筹做好救灾救助资金保障产工作。

  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共筹措资金24652.17万元,用于全市防汛救灾、群众生活救助、倒损房屋重建修缮、水利抢险救灾、公路水毁修复、农业生产救灾等方面。在资金的筹措和管理上体现出三个“更加”。一是更加主动争取资金,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更加积极主动的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当前共争取中央、省资金16374.8万元。二是进一步优化资金拨付程序。第一时间拨付防汛救灾等补助资金,并督促各部门尽快分配拨付资金,确保资金及时高效拨付。三是督促有关单位、各县(市、区)财政部门严格资金管理,确保防汛救灾类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及时跟进相关部门最新的受灾情况、抢险进度及紧急情况,了解各部门的资金分配和统筹情况,并加大监管和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防汛救灾资金的现象出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