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市财政局到共建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6 11:32:4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序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号召,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我局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第二季)”、到共建社区武江北社区向社会群众发放宣传品进行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形式、特点和危害,普及了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帮助社会公众了解了非法集资危害性,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活动中,30名志愿者们深入共建社区,向社区的商户及居民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干货讲解图、“远离这些陷阱”漫画册等宣传教育手册,并详细讲解《条例》内容及本市的非法集资举报电话,提醒群众拒绝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类违法犯罪行为。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取得了很好的社区效应,达到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初衷目的。

图片2.png图片3.png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供稿人:韶关市财政局政府债务管理科)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