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重点评价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4-13 16:17: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2年市级财政重点项目评价及绩效自评复核工作,提高市级部门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材料填报质量,确保重点绩效评价及绩效自评复核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日上午,韶关市财政局在副楼七楼会议室举办重点评价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分两场举行,市直30多个涉评单位、共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针对往年部门(单位)在填报财政支出项目和部门整体支出的基础信息表、评分表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的同志从具体的表格填报、评分表及佐证材料提供、评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此次培训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内容:一是明确填报口径。针对往年数据错填、漏填的情况,逐项讲解填报注意事项,明确计算公式和填报口径。二是加强模板运用。涉评单位要充分、合理运用近年来我局印发的项目指标模板和部门指标模板,发挥指标模板的指引和示范作用。三是提高佐证材料报送完整性。参照重点绩效评价佐证材料清单模板,涉评单位要逐一对照评分标准提供佐证材料。四是提高重视程度。涉评单位要充分认识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了解重点评价工作的流程和开展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配合,积极沟通协商。

  2022年是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现“三全”的收官之年,今年共有20个部门、9个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评价,6个项目纳入自评复核,无论从评价范围、数量,还是资金量都比往年要大很多,任务更为艰巨。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做好今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的提高,为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现“三全”打下坚实基础。(绩效管理科 胡雨供稿)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