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曲江区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5 10:21: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一、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我局党组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根据3月11日以来韶关疫情突变情况,我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会上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进一步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并指定一名党组成员负责此项工作,统筹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迅速进入状态,各司其责。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工作纪律,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局疫情监督小组成员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实时掌握、动态分析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部署和对策措施。

  二、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一是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对来访人员、办事群众进行扫码和体温检测,对未接种疫苗者督促尽快接种,发现有黄码、红码者立即汇报。二是对3月11日以来,凡去过韶关碧水花城、恒大住宅小区及枫湾镇瑶山桃花源三个地方的本局干部职工进行排查,并做好造册登记。三是及时拨付疫情防控工作资金,全力支持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资金监管,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四是便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对全区采购疫情物资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五是在本局饭堂开饭的干部职工,就餐时自带餐具,不得堂食。

  三、担当作为,筑牢“红色堡垒”。

  局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3月16日,局党组部署网格区入户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工作,重点是动员60岁以上老人去接种疫苗。排查工作组成5个组,每个党组成员任组长,实行分片包干,每组分好入户户数,每户责任到每个党员。开展入户排查时各党组成员亲自带队上门,对网格区的92户居民做到了100%服务引导。在白土高速路口先锋岗,我局党员对来曲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做到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城区市场、三村市场等各个市场体温检测点的党员干部恪守尽职,做到不漏测一人。同时每日清洁消毒,确保各个市场的干净整洁。3月19日星期六,全局党员干部牺牲休息时间参加曲江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行动。行动中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爬高楼,扫码,填写资料,一栋一栋、一户一户上门提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我局党员的宣传引导下,700多人参加了核酸检测。

图片1.png图片2.png

  (曲江区财政局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