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2 17:01: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我市2021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2月18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华,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预算、国库的负责同志,以及预算、国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财政部对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体系详细讲解了考核要点、考核要求等,并对照目前2021年各项指标情况,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此外,翁源县、南雄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对做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市各级财政系统要上下一心,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加强财政管理为抓手,不断提升财政部门科学依法管财理财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各级财政部门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认真分析,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在合理区间。预算、国库要牵头协调各股室做好接下来的预决算公开和2021年度财政供养人员更新工作,切实保障报送数据的质量。三是提前谋划,抓实抓细。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研究2022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制定本地《工作方案》,尤其是要在编实编准2022年预算、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占比)、加大暂付款项消化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控制财政供养人员规模、强化预决算公开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提升县级财政管理水平。

  会议还对各县(市、区)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以及盘活沉淀资金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预算科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