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清远市财政局一行来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交流学习

时间:2022-01-19 16:57: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3日,清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黄运全及清城区、英德市财政局等一行8人来我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交流学习。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华,绩效管理科、乳源瑶族自治县和仁化县财政局有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

  张文华对黄运全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财政改革的重要方向,对于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以及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会上,双方围绕推进绩效与预算全过程融合、推进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我局绩效管理科就近几年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整体情况、重要举措和发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介绍。乳源瑶族自治县和仁化县财政局从县级财政的角度介绍了各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对标、对表省厅的工作要求,做好建制度、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在推动预算与绩效融合、推动市县两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开展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在推进绩效与预算全过程融合方面,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推进:一是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二是加强同级横向工作压力传导,三是以系统化推动内部融合,四是构建全覆盖绩效指标模板,五是稳步推进重点环节工作开展,六是以结果应用促预算绩效融合。在推进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面,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考核督导,实现纵向压力传导,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绩效工作质量,三是树立优秀典型,加强同级经验交流。

  会上,双方人员还就指标模板构建、市县预算绩效管理推进举措、第三方选取指导等工作的经验、问题以及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人员一致认为,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过程中,领导重视、内外通力合作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的重要条件。

  最后,清远市财政局副局长黄运全指出,韶关市市县两级主动作为的态度、积极推进的举措均为清远市县两级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拓宽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交流和互动,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文件: